環境友善

Publish Date | 2022/09/09 16:06
生活環境優化,人與自然共榮永續

1. 都市計畫總體檢,確保綠地與農地:


近年都市開發越來越不重視綠地的保留,將農地、公園用地劃為建地,影響整體都市生活品質。應將都市計畫連同容積提升一同考慮,進行重新的總體檢,確保綠地、農地以及基地通風率等等城市降溫必要條件,並且製訂開發建議藍圖,供民間參考運用。


2. 公園與步道環境維持,積極清除雜草、垃圾、修剪樹木,給市民有良好且安全的休閒環境:


現今有許多公園與步道疏於管理,垃圾、雜草叢生,還有亂長的樹木沒有修剪,影響市容與居民生活品質。相關單位更是各踢皮球,沒有單位打算負責。應該進行明確的責任分工,保持積極整頓,維護清潔。


3. 老舊山林步道修復,維護登山運動民眾的安全:


許多山林步道年舊失修,甚至有鋼筋外露,危及登山運動民眾安危,應該積極全面整修。


4. 城市降溫,對抗熱島效應,提高建案綠建築標章要求,增加綠蔭、綠屋頂、透水性地面等:


因應全球暖化,台北市需要更積極的進行城市降溫,透過都更將建物重建為綠建築,增加綠蔭、綠屋頂、透水性地面等等設施普及率,使台北市的夏日不再炙熱難耐。


5. 透過都更讓市容美化、綠地增加,社區大樓有集中式垃圾管理和管理員代收包裹,工作生活更便利:


都更翻修老舊建物,市容更先進整齊,道路與人行道拓寬、綠地與綠蔭增加,整體都市環境將大幅改善。


不只是物理環境的優化,更新後的大樓也因為增加了集中式的垃圾管理和代收包裹,不再需要趕時間倒垃圾,也不需要配合貨運與郵差時間,工作與生活都變得更便利,生活品質也變得更好了。


6. 超市、賣場沒賣完的食物送至食物銀行:


超市、賣場每天都有大量沒有賣完的食物報廢,不但增加垃圾量,對於資源也是巨大的浪費。結合我們一里一食物銀行的政見,可以讓這些原本要被丟棄的食物,送到需要的人手中,脫貧同時照顧環境。


7. 推動環保創新產業:


全球都在面臨環保問題,有各種關於減塑、咖啡渣再利用、減少碳排放等等的新創發明。促進環保創新產業不但可以幫助台灣生態永續發展,更可以從全世界獲得巨大的利益,應該儘速鼓勵布局。